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俄调查委员会对俄记者在乌身亡事件启动刑事调查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高春霄 2014-06-18 10:51: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17日说,俄调查委员会对俄记者在乌克兰身亡事件启动刑事调查。

  据俄调查委员会网站发布的消息,马尔金说,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一摄制组17日在乌克兰卢甘斯克州遭迫击炮袭击,记者伊戈尔·科尔涅柳克受重伤送医后不治身亡,另一名记者安东·沃洛申失踪。

  马尔金说,所谓“国民近卫军”及“右区”组织等激进分子从绑架、嘲弄记者,演变成最终为了掩盖所犯下的罪行而杀害记者。俄调查委员会已对俄记者在乌身亡事件启动刑事调查。

  当天晚些时候,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发布消息说此前失踪的记者安东·沃洛申已经死亡。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说,俄方要求乌克兰当局对俄记者在乌身亡事件进行客观调查,并对事件责任人进行严惩。俄方对遇难的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记者伊戈尔·科尔涅柳克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当天在社交网站“脸谱”的个人网页上对科尔涅柳克的家人和同事表示慰问,并强调“那些自称为国家政权”的人应对乌克兰局势负责。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当天接受“俄罗斯24”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当局应对俄记者在乌身亡事件负责任,俄方要求乌方对该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关键词:调查,委员会,记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