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您当前的位置 : 定兴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县委常委会召开“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专题讨论会

来源: 定兴政府网 作者: 2014-06-11 15:4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9日上午,在县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以“做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讨论会由县委书记王少雄主持,保定市委督导组副组长钱立功、市委督导组成员李海宏、全体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崇泽、县政协主席傅勤参加了讨论会。

  县委书记王少雄在讨论会上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做到四点:一要有公仆作风,心中始终装着别人,不装自己;二要有求实精神,吃别人嚼过的馒头没味道;三要有奋斗精神,敢叫日月换新天,战胜困难;四要有道德情操,任何时候不搞特殊化。对领导干部王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1、领导干部是一个充满诱惑的岗位,要正确处理人际关系,既要有人情味,又要按原则办;2、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正确的工作和生活方式;3、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不搞假大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三严三实”的要求;4、对一切腐败诱惑,保持高度警惕,做到防微杜渐。同时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带头作用,真正对工作负责,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精神状态。领导干部要多深入群众,听取群众的呼声,接地气,征求到真实的意见。教育实践活动要触及思想深处,让思想、工作、生活产生变化,提高工作效率。把活动的效果体现在年初县委确定的“四大目标”上,特别是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推进我县经济转型升级,实现更大突破。

  县长赖晓庆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真学,牢记组织重托,把造福人民的精神担在肩上。就如何对照学习焦裕禄精神,赖县长提出要增强八方面的意识:一是增强政治意识,对党忠诚,带领班子成员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执行力;二是增强宗旨意识,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增强勤政意识,焦裕禄同志生病仍在岗坚持工作,要爱岗敬业;四是增强实干意识,杜绝作秀,突出实干;五是增强担当意识,敢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基层做表率;六是增强创新意识,用创新的方法解决困难问题;七是增强法制意识,不凌驾于法律之上,耐心引导;八是增强廉洁意识,不搞特殊化,自觉抵制诱惑,坦荡做人,清白做事。(县委组织部)

关键词:定兴

责任编辑:刘世柠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定兴县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