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集思广议论燕赵:河北文化交流高层论坛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袁立朋 2014-06-09 10:5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6月8日讯 (记者 袁立朋)今天,由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主办的“2014年河北省文化交流高层论坛”在省会石家庄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专家学者和文化工作者参加了论坛,大家从河北文化交流的现状、搞好新形势下的文化交流工作的方略和路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河北省慈氏基金会理事长陈泉州先生讲话。长城网记者袁立朋摄

河北师大文化交流学院长、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赵金广教授致词。长城网记者袁立朋摄
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慈氏基金会副理事长李长保先生致词。长城网记者袁立朋摄

    李军、崔志远、刘县生、张竹筠、冯新广、康德武、李云豪等11位学者和文化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论坛气氛非常活跃。长城网记者袁立朋摄
    此外,会上还公布了今年2月份启动的河北文化交流征文活动的获奖结果,崔志远的《论河北文化——向海洋开放的现代化文化精神》、李军的《文化交流背景下打造石家庄市文化品牌》、张竹筠的《外籍师生对河北文化体验模式的建构研究》、马佶的《打造井陉历史文化品牌项目的设想》等23篇论文分获一至三等奖。
论坛会场一角。长城网记者袁立朋摄
与会代表在论坛上听取发言。长城网记者袁立朋摄

  河北师大教授崔志远先生发言。长城网记者袁立朋摄

  

故城县作家刘县生先生发言。长城网记者袁立朋摄

  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河北省慈氏基金会理事长陈泉州先生在总结发言时说,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有回顾历史、察古知今,挖掘国粹、呈现精华,承前启后、弘道利生,光大精神、圆梦中华四项使命,在此此次论坛上,全省各地的专家学者对如何更好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提出了诸多思路和建议,这都为协会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有益保障,今后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将在四项使命思路的指引下,紧紧围绕“中国梦”的主题,开展一系列面向省外和国际的文化交流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文化交流协会,河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文化,论坛,河北文化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