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省委宣传部开展“三个一”读书学习活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霍晓丽 2014-06-09 10:5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日前,省委宣传部开展了以“每月推荐读一本好书、每月重点学一项政策业务、每月集中搞一次学习交流”为主要内容的“三个一”读书学习活动。

  每月推荐读一本好书。以“读好书、强素质、作表率”为基本要求,结合宣传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广泛征求意见,每个月确定一本推荐书目,组织机关干部认真研读。推荐书目以政治理论、政策法规、人文历史、经济管理、业务拓展类读物等为主,引导广大机关干部自觉养成“每日读一小时书,每月读一本好书”的好习惯。

  每月重点学一项政策业务。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根据中央、省委中心工作和我省宣传思想工作形势任务确定学习主题,采取支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委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和党的建设方面的方针政策、重大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有关要求;学习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业务知识。

  每月集中搞一次学习交流。围绕当月读学主题,组织机关干部利用半天时间进行集中学习交流,使大家在学习交流中集思广益、共同进步,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同时,充分利用学习园地、机关橱窗、电子展示屏等大力宣传,营造创建学习型机关的良好氛围,并把各支部读书学习情况作为年度评选机关先进党支部、文明处室、学习型处室的重要依据,把干部个人参加读书学习活动情况作为年度考核、优秀党员评选的重要参考,推动读书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

  

关键词:三个一,读书学习,学习型机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