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中国在粮食十连增基础上今年夏粮有望继续增产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丁栋 2014-06-06 10:59: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30日从农业部获悉,目前,西南地区夏粮收获超过七成,黄淮海冬麦区即将大面积开镰收割,如果后期不出现大范围干热风、倒伏等灾害,在粮食“十连增”的基础上,中国今年夏粮有望继续增产。

  据农业部农情调度,预计今年夏粮面积4.15亿亩,比上年增加100多万亩,为夏粮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专家分析,今年冬小麦产量构成三因素中,亩穗数明显增加、穗粒数持平略减,预计千粒重增加,单产呈增加的趋势。粮食主产省区反映,今年冬小麦是近几年长势较好的一年,加之后期光温水匹配较好,呈增产趋势。

  当前已进入“三夏”大忙时节,农业部提出,抓好夏粮后期田管,组织好夏粮跨区机收作业,同时,落实好小麦最低收购价政策,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据了解,今年全国将投入1400多万台套农机具参加“三夏”生产,其中联合收割机达到55万台,冬小麦机收水平超过92%,夏玉米机播水平超过83%,机具投入总量和机械化水平都将超过去年。

关键词:夏粮,增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