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河北新闻

河北拟出台高温补贴标准 露天高温作业者可享受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赵晓华 2014-06-04 08:4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石家庄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6.3 ℃,可街头依旧能见到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人员等在高温下坚持工作的身影。那么,这些露天高温作业者能享受到高温补贴吗?相关部门又有着什么样的规定呢?

  记者了解到,按照我国的《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规定,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地市级以上气象主管部门所属气象台当日发布的预报气温,调整作业时间,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当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此外,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用人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连续作业时间不得超过国家规定,且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

  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并纳入工资总额。

  据悉,河北省正在考虑出台高温补贴标准。(记者赵晓华)

关键词:高温补贴,河北,露天作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