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频道

埃塞俄比亚

来源: 塞班岛旅游网 作者: 2014-06-01 08:3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惯了“动物世界”的人可能会以为非洲是个扁平的大陆,任凭野生动物自由驰骋。殊不知,非洲也有高原和雪峰,其平均高度仅次于亚洲,海拔500至1000米的高原占整个大陆面积的70%左右。特别在东非,埃塞俄比亚高原素有“非洲屋脊”的美称。由于它和东非高原的骤然隆起,在非洲大陆的东部勾勒出一条深深的裂痕,这就是著名的东非大裂谷,被称为“地球上最大的伤疤”。

  奥罗莫州是埃塞俄比亚最大的一个州,地貌千差万别,有崇山峻岭、起伏不平的高原,也有风景如画的峡谷、险峻的河谷以及一望无际的平原。奥罗莫州的地势各异,从海拔不足500米一直到4000多米,最高的巴土山脉,有海拔4607米,形成了不同的宜人气候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大约有800种鸟,100多种野生动物,山林羚、赛明山赤狐和曼涅里克林羚等地方性特有的野生动物栖息在巴勒山国家公园。阿瓦什国家公园是埃塞俄比亚历史最悠久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除长颈鹿和水牛以外,这里有东非平原的大多数动物,栖息着大羚羊、狞猫、土豚、疣猴、青猴、狒狒、豹、山羚、河马、西默林瞪羚、格利威斑马和猎豹等。阿瓦什国家公园也是无数鸟类的自然栖息地,其中包括Limberger、垂耳鹤、安古秃鹰、verreaux鹰和长耳猫头鹰。公园的沼泽地到处可见水鸟、岸禽和本地特有的蓝翼鹅。除了有多种多样的动物,奥罗莫州的里夫特流域还是体育运动、日光浴的好地方。

关键词:埃塞俄比亚,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