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频道

三亚:十家旅行社签协议成立“旅行管家”

来源: 作者: 2014-05-27 15:4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大三亚旅游圈诚信游——旅行管家”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三亚湾举行。该项目旨在为贯彻落实《旅游法》,进一步规范大三亚旅游圈旅游市场,探索建立三亚一日游及周边多日游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三亚十家旅行社签署了服务承诺,正式成立“大三亚旅游圈诚信游-旅行管家”联盟。

  会上,“旅行管家”向三亚市旅行社协会会员单位发出邀请加入“旅行管家”,共同开拓三亚及周边旅游市场,规范竞争,守法经营,共同抵制非法旅游。同时,“旅行管家”还和保亭农乐乐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议》,利用双方的平台资源,互通有无,互惠互利,共同促进大三亚旅游圈的发展。

  据了解,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正式颁布实施以来,中国旅游业发展进入了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新阶段。三亚市政府相关部门及业内各企业也以此为契机,积极不断推进对旅游行业各方面的改进、改善工作,使行业整体服务水平及规范性都上了一个新台阶。然而,在取得成就的同时,还存在一些刻不容缓急需解决的问题,而这些问题的存在,不但会对三亚旅游业造成非常严重的负面影响,也会大大影响三亚的整体城市形象。

  为了规范三亚旅游市场,治理此类乱象,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从2012年底便委托“三亚市旅行社协会”组织各会员单位成立“诚信旅游联盟”进行抱团诚信经营,以打击非法经营的企业和个人,并于2013年9月成立了“三亚诚信一日游旅游联盟”。在今年3月份,又批准协会成立了“大三亚旅游圈诚信游-旅行管家”联盟。

  据介绍,“旅行管家”由三亚海岸东方国旅、海南牵手旅行社三亚分社、海南海之缘国旅三亚分社、三亚春秋旅行社等旅行社成立了“旅行管家”理事会。“旅行管家”将实行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运作方式,开发不同客源市场,规范经营。据悉,该项目已向整个琼南地区拓展,通过各市县旅游局的联动,逐步覆盖保亭、陵水、万宁、乐东、东方、昌江、五指山等地,以三亚为核心,打造琼南一日游、二日游精品线路,在拉动三亚过夜游客量增长同时,也带旺三亚本地居民在周末、节假日的琼南周边游消费。

关键词:三亚,旅行社,长城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