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频道

吉林: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拉开帷幕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2014-05-27 15:3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以“相约皇后故里、相聚清凉小镇”为主题的2012中国?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于今日正式开启,旅游节期间(7月18日至10月10日),共推出满乡文化、民风鉴赏、生态休闲、体育健身、乡村生态旅游活动周5大板块;体现满族特色文化、群众参与性和乡村生态游3大特点,融休闲、娱乐、体育为一体。

  该旅游节由吉林省旅游局、四平市委、市政府主办,由四平市铁东区委、区政府承办。

  满族民俗特色文化浓郁。今天举办的叶赫满族民俗旅游节开幕式叶赫风情大型文艺晚会,邀请了萧亚轩、楼兰、林俊杰等著名演员倾情演出。其间,将通过微电影的形式,展示满族服饰、饮食、游戏等满族民族特色;在旅游景区,游客可以欣赏到满族服饰、沙书表演等民俗才艺展示;举办叶赫梅花鹿节,充分展示丰富的旅游商品,宣传叶赫、推介叶赫;举办叶赫风情满族文化论坛,“百家讲坛”将走进叶赫探寻纳兰性德。

  群众参与广泛。8月份将举办叶赫风情轮滑大赛、叶赫武术大赛,在叶赫环湖路举办万人徒步环湖游和自行车环湖赛,让更多喜爱运动的群众体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消夏啤酒节展示啤酒文化,群众可参加啤酒竞饮大赛和互动游戏;魅力叶赫摄影大赛面向社会征集摄影作品,优秀作品在旅游节期间展出;“叶赫那拉城?山盟海誓”集体婚礼,以青年集体婚礼的形式,展示青年人传承文明、追求时尚的生活方式;9月份将举行万人花棍舞表演,并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7月20日至9月下旬,在铁东文化广场及各乡镇举办百姓大舞台,以及第三届铁东区社会体育大赛。乡村生态旅游内容丰富。8月份举办红果采摘节,在山门葡萄采摘示范园区、叶赫红果采摘示范园区,市民可以亲手采摘苹果、葡萄、梨等十余个品种的水果;从7月份开始将分别举办乡村休闲旅游活动周、山门农家乐活动周、叶赫户外露营活动周、下三台渔村体验活动周和石岭镇自驾游活动周。

关键词:吉林,旅游,长城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