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频道

陕西:推出“文化古镇之旅”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2014-05-27 15:3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陕西省旅游局推出陕西“文化古镇之旅”,将陕西省31个文化古镇纳入陕西旅游的新线路和新产品,进一步宣传推广陕西历史街区和古镇文化。

  2013年,陕西全省启动了31个文化旅游名镇建设,并提出了古镇保护与旅游项目开发建设的第一个“五年计划”,要求其年接待旅游人数累计达到3100万人次,吸纳就业15万人,年旅游收入总和达到150亿元人民币。据此,陕西省政府决定对31个重点镇给予每镇每年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连续执行两年。2013至2015年,除享受有关支持政策外,省级财政再给予每镇每年500万元的资金支持。同时,每年评比10个建设较好的名镇,每镇再给予100万元奖励。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古镇的规划建设中,要保持古风古韵,挖掘历史文化内涵,突出产镇融合、产城融合,使小城镇更加宜居、宜业、宜旅游观光。文化古镇之旅正在成为陕西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

关键词:陕西,旅游,长城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