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频道

浙江:开化推出文化旅游新线路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2014-05-27 15:3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周末已预定了2个团,省内30余户家庭来开化追《舌尖上的中国2》的脚步,体验开化旅游。”5月15日一大早,开化新起点旅行社总经理汪焰红就忙开了,整理团队名单、对接团队路线。他说,自从县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功招募省内10户家庭,开展跟着《舌尖2》游开化——美食体验游之后,以美食游为主题的新游线就受到了热捧。

  5月初,纪录片《舌尖2》收录了开化青蛳,并冠以“最好的螺蛳”。开化新闻中心副主任朱宇翔介绍,《舌尖2》摄制组来开化时,除了青蛳,还拍摄了清水鱼、马金藏制豆腐等开化特色菜。但之后清水鱼等因为栏目主题的原因与《舌尖2》擦肩而过。

  随着《舌尖2》的热播,以青蛳为代表的开化美食受到了追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开化文化旅游部门积极策划新游线,推出美食体验游,围绕根宫佛国、钱江源、古田山等观光景点打造出“观光+美食”的新游法。在旅途中,游客们能在《舌尖2》的画面场景中亲手摸青蛳,顺带抓清水小龙虾,还能到清水鱼之乡何田乡品尝到正宗的何田清水鱼……

  “传统团队旅游把重点摆在游上,而开化推出的这条新游线,则将美食作为旅游产品的新亮点。”开化县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友介绍,新游线的推出有力补充了开化旅游线路,将钱江源头良好的生态环境和龙头景区通过乡村美食游、水果采摘游、亲子体验游等方式推介营销出去。据了解,目前上海、杭州、金华等地的旅行社,正在对接以美食游为主题的新游线,自驾游和团队报名征集火爆,下月将迎来首个千人自驾车友团。

关键词:浙江,旅游,长城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