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旅游频道

石潭镇-黄山赏花观山线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5 10: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提起油菜花大部分人就会想起去婺源看油菜花.其实现在还有更好的地方去欣赏油菜花,婺源开发的太商业化了.去的人也很多,漫山遍野都是看油菜花的人,即使是那些古村也人满为患,已经失去了往日的宁静和意境。到处收费,现在还有通票,感觉比以前差多了。听朋友说现在还有更好的地方看油菜花,就是歙县的石潭,我找了相关资料和咨询别人,那个地方目前还不收费,去的人还不是很多,我决定带大家去欣赏不一样的油菜花。

  石潭至今还保存着宋代大儒吴用清之子吴启之墓,别小看这区区古墓,他的长子吴延硕自歙迁居宣城,其后世又迁居肥东六家畈,形成皖北的著名“肥东六家畈吴氏”。而其弟吴唯就近南迁石潭村。兄弟自北宋未年从富饶村(岩寺塔下)分迁后,经宋、元、明、清、民国至今已近800余年了。石潭古村还有风厅、五间厅、继生厅、嘉乐厅等一座座亭阁式建筑飞檐翘角、突兀别致。门楼、门框、漏窗的砖木石刻保留地更加完好。水巾庙、关爷庙、五圣祠、真武庙也得到了保护。

  黄山是以自然景观为特色的山岳旅游风景区,奇松、怪石、云海、温泉素称黄山“四绝”,倍受游人称赞。黄山有名可数的山峰有72座,也各有特色。其中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是黄山三大主峰,海拔高度皆在1800米以上。黄山不仅是峰之海,还是云之海,观云海也是黄山旅游的重点之一,游过黄山的人都认为,黄山最好的景色必须登上高峰才能欣赏到,有云雾时最佳。

  路线:歙县老城-石潭镇-黄山

  本线路亮点:线路新颖,观赏油菜花人少,黄山可以拍到日出,日落,云海,摄影的新天地。

  行程安排:

  第一天,晚上从北京出发。

  第二天,中午到达歙县,午餐后参观歙县老城和歙县独特的石牌落,下午5点前到达石潭镇,安排住宿。

  第三天,早餐后由当地向导带领大家到各个最佳观赏点欣赏油菜花。

  第四天,早餐后直接去黄山参观游览,晚上在黄山顶上住宿宾馆(看日出,云海)

  第五天,中午十二点离开黄山回程,22日凌晨6点到北京、

  提示:活动安排3白天2晚上,三个白天只为那油菜花和黄山。

  装备要求:

  身份证、保暖外衣,内衣,帽子,手套,袜子、手机,手台,水壶,头灯,手电,雨具、摄影器材、药品,防晒物品。有记者证、学生证、军官证的带上,门票都能打折。

 

关键词:赏花,黄山,保定旅游,长城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户外资料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