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奇骏对比CR-V 实力派SUV冤家再聚首

http://bd.hebei.com.cn/qcpd/ 2014-04-17 11:05 保定·汽车频道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外观对比:年轻动感VS大气时尚

  两车外观都尽力贴合时代的发展潮流,所以看上去并不能简单认为谁比谁更耐看,因为它们设计都比较优秀。当然,新奇骏的整体造型相比老款变化可以用脱胎换骨形容,硬朗的风格被大胆时尚的形象所取代,宛如小号楼兰SUV。实际上,尽管本田CR-V从2007年起已经全面转向时尚潮流,但不得不承认的是,现款车型设计思路更加前卫动感。

  全新奇骏对比CR-V

  车头方面,新奇骏的X型车头形象更加凌厉,蜂窝式黑色中网上镶嵌了类似不规则V字形镀铬装饰,而前保险杠下缘增加了一个镀铬条,而没有像大多数同级车型采用银色护板,个性化风格比较突出。本田CR-V的进气格栅和头灯营造出飞翼的造型,不但增强了车头设计的灵动感,同时大气的中网格栅在彰显气势的同时也传递了本田家族的品牌特征。

  全新奇骏对比CR-V

  头灯方面,新奇骏和本田CR-V都采用了比较犀利的头灯样式,均拥有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等实用功能。区别在于,新奇骏采用了LED头灯,而本田CR-V则是配备了更传统的氙气光源。

  全新奇骏对比CR-V

  车身侧面,新奇骏完全摒弃了上一代方正车风格身,线条流畅自然,前后视觉比例协调,完全可以用时尚饱满来形容。同比而言,本田CR-V的侧面线条更为讲究大气饱满,类似沃尔沃品牌的车尾设计初看有些突兀,但时间一长,反而觉得挺个性。

  全新奇骏对比CR-V

  车尾方面,新奇骏尾部采用了简洁规整的新形象,黑色保险杠下缘并没有布置银色护板,配合扰流板,走出了新的时尚路线。本田CR-V采用高挑的车尾设计,大幅度的弧形后风挡营造出十分立体的造型,配合上小下大的格调,视觉层次丰富。虽然当初本田CR-V这种类似沃尔沃XC60的设计颇有争议,但上市2年多以来的总体反馈还是不错的。

  全新奇骏对比CR-V

  尾灯方面,新奇骏不规则尾灯采用了横向布置,比老款竖条状尾灯设计确实更时尚一些。本田CR-V依然采用了传统竖直尾灯设计,从后方45度角位置审视更加动感。

  全新奇骏对比CR-V

  车轮方面,新奇骏配备的225/60 R18车胎和本田CR-V的225/60 R18轮胎规格完全一致,实际用车舒适与支撑方面差别不大。新奇骏采用的镂空旋风式五辐条轮毂看上去比本田CR-V实心五辐条轮毂样式更前卫动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汽车
责任编辑:刘世柠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