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阜平中学孔子雕像落成 营造优雅学习人文环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1 10: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3月31日电(记者刘世柠 通讯员李秀芹)3月31日,从阜平县委宣传部获悉,阜平中学孔子雕像落成,尊立校园。

  据了解,落成的雕像高3米重6吨多,全身由汉白玉雕刻而成,基座正面镌刻有“万世师表”四个字。阜平中学1952年办学,一直以来把诚信、仁义、责任、文明作为学校重要传承,在校园尊立孔子塑像,目的是为了给师生们营造一个优雅的学习人文环境,更直观的教育师生懂得教书育人、求知处世之道,激励学生潜心修德,努力学习,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为社会培养心胸豁达、志向远大的社会栋梁。

关键词:阜平,孔子,保定,优雅学习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