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内新闻

34位出租车司机对话实录 回应打车软件优劣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4: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问题5:你觉得打车软件预约跟马路扬招有没有矛盾?

  大众沪FU****徐师傅:打车软件跟扬招肯定有矛盾,马路上看似有空车,都是被预订掉的。不过,我们一天也就10单有补贴,一般半天就能做完,其余时间还是兜马路,以扬招客为主的。尤其早晚高峰或是雨天,打车的人本来就多,马路上随便转转就有生意的,除非接到较长距离的单子,一般不用软件。否则,等在一堆扬招人群中,找你的预约客户,也比较招人嫌,比较麻烦,尽量避免吧。

  方信沪BX****曹师傅:我觉得不矛盾的。老实讲,高峰时段马路上都是扬招的,用不着靠打车软件做生意。非高峰时间,就是有扬招做扬招生意,没扬招就试着抢打车软件的生意。你讲司机不做扬招生意,专门等打车软件生意,我告诉你,没有这么戆的司机,司机就是赚时间效益的钱,有一单生意就做一单生意。

  海博沪FW****佚名司机:我尽管没装打车软件,但也没听说有哪个司机会不接扬招,守株待兔等打车软件生意的。要讲矛盾,就是接了打车软件的生意,路上堵,恰好看到有人扬招。但职业道德总是先做打车软件的生意,否则乘客要投诉的。

  问题6:你觉得用打车软件会不会让司机分心,影响安全?

  强生沪EN****齐师傅:安全不安全么是要看个人意识了,如果自己不重视安全,就算不装打车软件也危险。当然,打车软件肯定有风险,就要看司机怎么用了。你看我,客人上来了,就把打车软件的声音关掉;客人下车再打开。就算要接单,要么靠边停车,要么在等红灯的时候。开车么就是要集中注意力,安全是对乘客负责,也是对家里人负责。有的司机装了打车软件,让他一天到晚响,肯定会影响安全的;听着烦也烦死了。

  海博沪FW****陈师傅:我以前装打车软件的,现在不用了。就是因为听一个同事讲了他的遭遇,因为好几个软件一起用,为了抢单子,一时疏忽,自己把自己的车子给碰了,修车花了几百呢。为了赚点补贴,得不偿失。我觉得打车软件会让司机分心的,降低安全度。

  大众沪EN****刘师傅:我不用打车软件,因为不安全啊。就算是老司机,开车时打车软件一直在那里叫,也会觉得心烦的。

  问题7:抛开管理部门的禁令,你更青睐于打车软件高峰时段用,还是平峰用?

  海博沪EW****杨师傅:我个人一般不太在高峰时段用软件抢单,因为到处都有扬招叫车的,有生意就做。过了高峰时段,在马路上空转的时候,用软件看看附近有没有叫车的,2、3公里就抢一下,赶过去,超过5公里也就不赶了。

  迎宾沪FV****郭师傅:我装打车软件也是闲的时候用,高峰时段本来就不用的,因为马路上生意多得不得了。只要在市区亮空车灯,马上就有人拦车。不过,有一次,高峰时段接了个单子去闵行一个工业园区,比较偏僻的地方,但回来时幸好用打车软件,否则多半要空放的。

  问题8:如何玩转打车软件,赚更多的钱?

  大众沪EN****于师傅:不能说玩转打车软件,就是每天做足有补贴的单子呗,把补贴的钱都赚到,那一天也能多赚一二百元钱。不过,我也听说,有司机没用足打车软件给的补贴机会,也可以让家人或朋友帮忙操作下,自己抛单自己接。按理说这算作弊,但还是可操作的。

  日开沪BX****佚名司机:几个打车软件一起用,用完了嘀嘀的额度,就用快的,首先要把补贴都赚到手。我一般选择地铁站附近的单子,大多是出了地铁短驳的乘客,一个起步距离就可以赚24元,而且这样的单子时间短,效率高,一个小时四五单没问题。

  问题9:司机或乘客“飞单”怎么办?

  大众沪FW****刘师傅:我遇到过三次乘客飞单,两次乘客等不及,路上看见有空车,就扬招了。不过这两位乘客蛮有素质的,上车就给我打电话,说明情况,叫我不要再空跑一趟,还一再说对不起。这种情况我也能理解。还有一个乘客就不是这样,我到了约定的地方,打他电话,他就是不接,后来干脆关机了。碰到这样的乘客,我就把他拉进黑名单了,下次不接他的单就是了。

  强生沪FM****李师傅:其实司机也是弱势群体。打车软件为了抢乘客的生意,不太保护司机的。举个例子说,如果乘客叫车我答应了结果没有去,乘客投诉,我就会被打车软件记过扣分,说不定以后就不让我用了;但如果乘客叫了车我开过去,乘客不见了,我投诉也没有用。虽然打车软件说会把乘客加入“黑名单”,但打车软件根本还是为了抢乘客的市场,所以“黑名单”没什么用的,顶多不让他叫我的车,其实他本来就不太可能再坐上我的车了。

关键词:打车软件,出租车,司机对话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