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国际新闻

韩国坍塌体育馆或系“豆腐渣” 建筑质量糟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03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韩国警方2月28日公布庆州市度假村体育馆坍塌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建筑质量糟糕、使用劣质建材以及疏于管理,诱发这起导致近140人死伤的事故。

  警方首席调查员裴奉吉(音译)说:“体育馆在设计、建造和监管上有数不清的问题……而且,度假村员工没有适时清除房顶积雪。”

  2月17日,釜山外国语大学大约560名学生在庆州毛纳海洋度假村体育馆内举行新生欢迎仪式时,体育馆屋顶坍塌,致使10人丧生,128人受伤。

  庆州地区先前受暴雪袭击,事故发生前后几天,降雪量超过50厘米。一些人初步推测,是积雪压塌房顶。 

  警方过去两周与一些建筑工程师在现场勘查并研究建筑图纸。警方获得的证据显示,体育馆可能存在设计缺陷。

  警方说,主房梁一些材料不符合政府标准,细房梁与屋顶间没有足够多的螺钉连接固定。

  “我们打算对度假村和建造体育馆的安监人员,以及不符合标准的建材供应商提起刑事诉讼。”裴奉吉说。

关键词:豆腐渣,度假村,坍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