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展河北艺术魅力 曲阳雕塑艺术首次走进欧洲三国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5 12: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曲阳雕塑艺术西班牙专题展现场。 郭英焜 摄 

  长城网保定2月24日电(郭英焜 杨晓宁 李艮春)“展出非常成功,参观的游客一边说‘genial’(真棒),一边纷纷竖起大拇指。”2月24日早上8时,从西班牙马德里到北京的客机刚刚落地,河北省工艺美术大师、曲阳县“泥禅房”经理马若特就给家人打来电话“报喜”。

  2月14日至3月18日,由国家文化部、河北省文化厅、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旨在全面展示曲阳雕塑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内涵,推动国际社会与河北文化产业合作发展的河北曲阳雕塑展、河北唐山工艺陶瓷展及河北民俗工艺展演活动在西班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雕刻之乡——曲阳县的50件雕刻、定瓷、泥塑精品一亮相,就将参观者带到东方艺术殿堂。

  “这次我选了《一家人》、《奶奶》、《山里人》、《脊梁》等10件作品参展。其中展现中国农民不屈精神和崇高尊严的《脊梁》最受欢迎。”马若特说,“西班牙是一个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国家,这次赴西班牙展览,不仅给我提供了走进毕加索、米罗等享誉世界的艺术大师故乡的机会,更提供了与西方艺术交流、碰撞、融合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河北省今年在国外举办的首个大型艺术展活动,也是曲阳雕塑艺术首次在欧洲举办专题展览。西班牙展结束后,遴选出的各件艺术精品还将赴法国、德国进行巡展。

关键词:保定,曲阳,雕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