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保定新闻

立足民意 保定北市区多管齐下治理农村面貌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24 23: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北市区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坚持高站位组织、高投入保障、多措施推进,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村容村貌治理长效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

  该区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作为改善民生的具体实践,作为提升环境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全区动员、广泛发动。成立了区党政“一把手”挂帅的领导小组,将任务分解到乡、村,明确具体负责人,始终把让群众受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区财政投入1100多万元,多方筹资2000多万元,重点打造了南常保、杨村、付村3个省级示范村和西百楼村区级示范村。

  该区还组织机关干部走村入户,乡、村干部互看联查,先后发放明白纸5万余份、悬挂条幅450余条、制作宣传画1100余平方米。成立规划指导组,深入群众、座谈讨论,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于2013年8月份完成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开展以来,全区共硬化道路4.92万平方米,新建垃圾池51个、垃圾台站2座,添置垃圾清运车辆20余辆,新建污水排放管网3.4万米,健全了“村收集、乡监管、区清运”保洁长效机制;绿化植树1.9万株,新增变压器15台,更换路灯855盏,架设照明电缆4000余米,设置街路标识988块,农村公共服务更加完善。 杨靖 郭艳翠

  

关键词:保定,农村面貌提升,幸福指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保定日报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