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博野文化大集传递正能量 农民新春享受文化艺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01 09: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31日电(李善奇 李艮春)“人说博野好风光,地肥水美五谷香,左手一指是潴泷,右手一指是果乡……”29日,在河北博野县程委村大集上,一曲《唱博野》歌声圆润清脆、悦耳动听。由博野县宣传文化部门和程委镇政府组织的文化大集吸引了十里八村的乡亲们。

  整个文化大集,节目精彩纷呈。十几名年轻妇女组成的舞蹈队演出的扇子舞、花伞舞,博得观众阵阵掌声。堤圈村的舞狮表演,采用传统和创新相结合的套路,让观众感知古老艺术的魅力。解营村少年儿童表演的戏剧《闹天宫》闪亮登场,孙悟空的扮演者一出场就是三个漂亮的翻前坡,观众竖起大拇指,赞叹传统艺术后继有人。

  县书画协会组织的送春联活动,更是文化大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书法家们挥毫泼墨,歌颂改革开放、新农村建设和喜迎马年新春的对联,引得现场群众争抢。

  文化大集,不可或缺的是书籍。在“图书读千卷,知识传万家”横幅下,该县新华书店摆出数千本图书,涉及文学艺术、农业科技、道德修养、儿童读物等各方面,不同年龄的人围上来看书买书。刘村村民陈纪友挤进人群凑上前花12元买了本《麻山药栽培技术》。他说,我们村麻山药种植有3000亩,买书是为更好地掌握麻山药种植新技术。

  博野县文广新局局长刘恩普表示,文化大集要传递正能量,健康向上,尤其是农村文艺团体要坚决杜绝低俗节目演出,做到既让农民享受文化艺术,又让正能量入脑入心。

关键词:保定,博野,文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