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粤冀旅行社联手 3月将启动互游北太行万人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01-21 11:18: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广东10家旅行社与我省石家庄、保定、张家口三地19家旅行社负责人组成联合考察团对北太行线路进行了为期6天的踩线。冀粤双方旅行社商定在3月启动冀粤互游北太行万人行活动,广东旅行社拟在今年向北太行旅游线路输送游客1万人次左右。

  据介绍,去年11月底,北太行旅游联盟的石家庄、保定、张家口三市旅游局和旅行社在广州举办了北太行旅游线路推介活动,与广东省重点旅行社达成了关于三条北太行旅游线路的代理协议。为落实相关合作,石家庄、保定、张家口三市旅游局共同策划、组织了这次踩线活动,应邀的广之旅、广东中旅、广东国旅、广东青旅、广东铁青、广东南湖国旅等10家广东旅行社均是全国百强旅行社。

  围绕“尊享冰雪温泉、接受红色洗礼”主题,联合考察团先后考察了隆兴寺、荣国府、西柏坡、冉庄地道战遗址、满城汉墓、直隶总督署、清西陵、蔚县暖泉古镇、崇礼滑雪场等景区、景点。6天的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为旅行商们搭建了一个洽谈、交流、对接、合作的平台,两省29家旅行社相关人士就冀粤两地旅游资源的差异、游客消费的倾向、旅游产品的设计、市场节奏的适应、企业组织的调整、相关政策的配套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进一步凝聚了合作共识,扩大了合作基础。

  广东旅行商代表普遍认为,张石高速沿线景点密集,具有良好的可进入性,来冀旅游线路特色将主要以历史文化、红色旅游、山水旅游产品为主,可以作为长期稳定的推广产品。同时表示,返程后将与河北的旅行社做好对接,客源互送,拓展双向客源市场。全程陪同考察的保定市旅游局副局长赵世忠表示,此次活动体现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达成的合作项目也更加务实和具有操作性。

  冀粤互游北太行万人行拟于3月启动。双方策划互推互游,广东方面将向北太行旅游线路增发游客,今年拟送1万人次左右。广东和平国际旅行社、广东国旅、广东青旅已决定作为北太行联盟在广东的代理社,今年重点推广“广东人游河北”旅游线路,并已就产品设计、市场推广、具体项目操作联系人等细节与河北三市主要旅行社达成协议,开始实施。广东中旅、广之旅、广东南湖国旅等也表达了合作的强烈意愿,并将就合作细节及流程等事宜与北太行联盟保持密切联系。

  同时,北太行三市互游,已经开始运行。石家庄、保定、张家口三市自身市场宽阔,有良好的互动性,张石高速通车后,三市互游发展迅速。这次三市旅行社共同踩线,将针对三市游客优化线路产品设计,以便更好地进行对接,进一步繁荣三市短线游市场,推进三市旅游资源、政策的整合,加强内部协作,壮大三市旅游企业的实力,共同打造旅游精品线路。(记者张义杰)

关键词:河北,广东,旅行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