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长城原创

河北长安公司投资百万扶助阜平贫困村搞特色养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11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月9日电(何新凯 李艮春)1月9日,阜平县城南庄镇北桑地村獭兔养殖场两名技术人员正在给獭兔进行巴氏杆菌、波氏杆菌二联疫苗注射。场内的500多只母兔和40多只公兔在笼里往返跳跃,兔身被毛洁净顺滑,甚是可爱。

  据北桑地村党支部书记吴秀林介绍,该养殖场是由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投资100万元,帮助该村兴建的,为的是促使村民们靠发展特色养殖业脱贫致富。

  据了解,2013年3月份,河北长安汽车有限公司驻村工作组深入北桑地村,经过村情摸排,确定帮助该村发展獭兔养殖。为此,工作组邀请专家进村授课,组织党员干部赴多地参观考察獭兔规模养殖,并选定村民到大型养殖场接受实习培训。

  随后,经过修上山公路,扩山平场,购置场舍,现代化养殖场拔地而起,并推行了由村党支部牵头,村委会操作,专业合作社参与的管理运营模式,让项目切实惠及全村村民。

  北桑地村村委会主任高作东表示,在长安汽车公司的支持下,该村将通过三年时间,把獭兔养殖场发展成占地20亩,拥有12个养殖大棚,能繁母兔存栏达3000只,预计效益过百万的规模养殖场,保障村民过上好生活。

关键词:保定,长安,阜平,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