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安新打造集中连片示范区 投资480万建幸福乡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2日电(杜思 潘子狄 李艮春)“原来我家对面有个大垃圾堆,一到夏天,又是苍蝇又是蚊子,如果下雨阴天,反味儿特别严重。前一阵村里建了几个特色垃圾池,村里的垃圾堆终于彻底清除。现在村里空气跟环境好了,苍蝇蚊子也变少了,虽然是农村,但一点不比城里差!想想小时候的生活条件,我觉得现在挺幸福。”谈及幸福,村民李凤山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7月2日,结束了持续两天的降雨之后,安新县安州镇白庄村与想象中的雨后乡村不同。持续降雨不但没有给村民生活带来不便,反而净化了空气,滋润了道路,白庄村呈现出一片干净整洁、幸福祥和的景象。

  “现在人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新建的两个垃圾池,既环保又美观,还是村支部书记自己研究设计的。别的村儿的好些人都上我们这参观学习来。干的垃圾倒在垃圾池里,湿的垃圾倒在旁边的地漏儿里头,每天都有人来处理,比以前干净多了。”据进一步了解,特色垃圾池是白庄村支部书记通过到外地参观学习之后,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自主设计的。

  在环境整治活动中,白庄村预计新建5个此类垃圾池,目前建成两个均已投入使用。干湿垃圾分类倾倒,既实现了垃圾定点回收,又做到了垃圾池干净美观,让垃圾池也变成了一到美丽、独特的风景线。

  据悉,自安州镇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以来,全镇全力打造“六村一区”集中连片示范点。通过挂条幅、写标语、喇叭广播等形式,充分调动了村民的积极性,迅速在全镇掀起了“家家参与其中,个个献计出力”的浓厚氛围。在新立庄、白庄等村,党员、老干部积极作表率,带领村民代表自发参与到环境整治活动中来,清垃圾、铺砖道,在整治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干群关系日益融洽。

  在安新县环境整治活动中,安州镇借助环境整治大形势,全力以赴,用心打造幸福新乡村。

  截至日前,“六村一区”工程已硬化街道40000平米,新建垃圾池24个,配备垃圾车7辆,落实保洁员26名,清运积存垃圾900方,粉刷墙面8000平米,栽种各类苗木、花卉25000株,总计投入资金480余万。

关键词:安新,农村,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