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县区新闻

安新县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 事项办结率100%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15日电(马璐 兰琴 李艮春)7月15日,从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目前,该县已建成12个乡镇的便民服务中心,服务范围覆盖到全县207个行政村。服务中心运行以来,已接待办事群众9000多人次,受理并办结事项2200余件,办结率达100%。

  据介绍,安新县以便民、助民、利民为出发点,积极开展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创建工作。该中心由各乡镇党委负责统筹,涉及党建、信访、计生、民政及驻乡镇所站、金融服务部门等工作人员进驻中心现场办公。便民服务中心向社会全面开放,提供各类政策咨询帮助、党组织关系办理、群众事务代办、矛盾纠纷调解、弱势群体帮扶等“一站式”服务,为群众办事打通“绿色通道”。

  “我记得前两年我姐办准生证的时候,到镇里来回跑了好几趟,没想到今天我来办证,这么一会功夫就办好了。这真是过去跑断腿,现在动动嘴啊!”安新县大寨村育龄妇女王美芳对镇便民服务中心的“绿色通道”赞不绝口。

  便民服务中心作为安新县乡镇政府对外服务的窗口,在政府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提高了政府的办事效率,赢得了老百姓的满意。

关键词:安新,服务中心,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