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高阳多举措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 已建34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2: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19日电(杨瀰 许阳 李艮春)11月19日,从高阳县委宣传部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已达34个,注册资金达4826.88万元,有效促进了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农民增收。

  据了解,该县按照“政府扶持、部门指导、市场运作”的工作思路,围绕种植、养殖、农产品销售等重点产业,通过政策扶持、强化合作、规范管理、优化服务等举措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力经济发展。

  该县通过入户调查、电话回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国家的优惠政策,介绍相关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具体措施,激发农民创办专业合作社的热情;完善服务机制,对申请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农民,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零收费、近距离、无障碍”服务。

  同时,该县还深入了解合作社经营户在开展经营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其出谋献策、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典型示范的带动作用,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鼓励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加入专业合作社,带领农民共同致富。

关键词:高阳,合作社,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