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保定:阜平警方万里缉凶 三名部督B级逃犯落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10 11:59: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害人家属及所在村党支部、村委会为阜平县公安局敬送锦旗。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长城网保定11月20日电(李艮春 何新凯)11月20日下午16时许,阜平县公安局大院内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受害人家属及所在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手捧绣有“匡扶正义,人民公仆”、“千里追逃辑凶顽,惩恶扬善保平安”等字样的三幅锦旗送到该局负责人手中,感谢该局历时三个多月终破“2000.07.22”故意杀人案的慰民义举。

  十一年前杀人潜逃,十一年后终落法网。经过追逃专案组民警历时三个多月艰苦卓绝的紧张工作,涉嫌故意杀人潜逃11年的公安部B级网上逃犯“范家父子”三人相继被缉拿归案。保定市公安局奖励该专案组奖金四万元。

  据了解,2000年7月22日下午,阜平县阜平镇照旺台村村民“范家父子”三人在玩牌期间,与同村另一家“范”姓二兄弟发生口角,后持刀将其二人扎伤致死后潜逃。因该案性质恶劣,影响较大,范家父子三人被列为公安部B级网上逃犯。在此后的11年间,阜平公安局一直未放松对三名嫌疑人的抓捕工作。今年“清网行动”开始后,该局成立专案组,抽调33名精干警力全力展开侦查缉捕工作,先后辗转天津、北京、山西、河南、内蒙古和新疆等省市摸排犯罪嫌疑人的潜逃藏匿线索,行程达上万公里。通过大量调查摸排工作及刑事技术手段,追逃专案组初步确定三名犯罪嫌疑人可能分别藏匿在河南、新疆两地,随即兵分两路,星夜兼程赶赴当地布控抓捕,并先后于11月15日、16日将三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目前,犯罪嫌疑人“范家父子”三人已被刑事拘留。

  据悉,自清网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1月20日,阜平县公安局共抓获5月26日前上网逃犯45名,其中部督B级3名,部督逃犯1名,撤网率为72.5%,清网率为77.4%,取得阶段性战果。  

向凯旋的专案组民警敬献鲜花。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保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五进向专案组民警颁发奖金。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押解犯罪嫌疑人凯旋。 长城网 李艮春 摄

关键词:阜平警方,逃犯,落网,保定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