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清苑警方打掉一家族式绑架团伙 索要赎金30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4月7日电(李艮春 景文奎)4月7日,从清苑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县警方经46小时昼夜奋战,成功侦破“3.30”特大绑架案,打掉一家族绑架团伙,将6名犯罪嫌疑人刘四尔(男)、李红玲(女,刘四尔的妻子)、刘红(女,刘四尔的妹妹)、刘小微(女,刘四尔的妹妹)、张大兵(男,刘红丈夫)、赵小会(男)一网打尽,70万赎金全部追回。

  据介绍,3月30日16时许,清苑县魏村镇谢上村魏某(男,70岁)被绑架,犯罪嫌疑人索要赎金300万元。案发后,清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组成的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经排查,初步查明刘四尔因欠赌债,生活窘迫,居无定所,且近期与谢上村赵小会联系密切,经大量分析研判,确定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为防止打草惊蛇,确保人质安全,专案组在掌握犯罪嫌疑人基本情况下,仍不敢轻举妄动。3月31日19时许,绑匪在多次与受害人家属交涉无果的情况下,不得不将赎金从300万降到70万元,但要求受害者家人于当晚20时带现金到保沧高速交换人质。

   狡猾的绑匪先后三次变换交换地点,至当晚22时许,在大广高速西演镇附近,受害者家人将70万现金扔到一高速桥下,绑匪见到钱后将人质放下,布控民警随即上前将人质安全解救。

  经侦查,张大兵、刘红开车将刘四尔、李红玲送至天津刘小微处。4月1日14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天津市静海县刘小微的租房处,成功将刘四尔、李红玲、张大兵、刘红、刘小微抓获,当场缴获70万赎金。根据在天津抓获的5名绑匪提供的情况,另一抓捕组在谢上村将赵小会抓获。至此,一起索要赎金巨大,作案手段高超的特大绑架案宣告侦破。

  经审讯,近一段时间以来,刘四尔因欠赌债,与李红玲、赵小会预谋绑架魏某索要钱财,并跟踪魏某,伺机绑架。3月30日7时20分许,刘四尔、李红玲开一辆黑色捷达轿车在谢上村将魏某绑架到车内,并对其进行捆绑,后给魏某的儿子魏某某打电话索要赎金300万元。3月30日晚,刘四尔、李红玲驾车带人质逃窜至安新三台镇张大兵家,后又逃至高阳、满城等地。期间,赵小会在谢上村观察提供受害者家人动态。3月31日晚,获得赎金后,刘四尔、李红玲将捷达车烧毁在霸州市境内,由刘红、张大兵夫妇开车将其二人送到天津静海刘小微的租房处。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四尔、李红玲、张大兵、刘红、刘小微、赵小会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键词:清苑,公安局,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