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太有才了! 清苑警方以流行音乐宣传防骗防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30日电(王聪 李艮春)8月30日,从清苑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以《江南Style》、《最炫民族风》流行音乐为背景,配编“新”歌词,宣传防骗防盗知识,备受百姓欢迎。

  “走在路上遇到陌生人要跟你搭讪,祈福消灾丢包分钱借你手机孩子住院,骗子层出不穷变着戏法想你上当受骗,真假难辨那该如何防骗?警方告诉你,祈福消灾全都是迷信;警方告诉你,飞来横财其实是陷阱……”熟悉的音律,“另类”的歌词一首首“流行歌曲”在清苑县城广为流传。

  据了解,为了提升人们防盗防骗意识,清苑县公安局政治处利用流行音乐,配以时下网络流行的“防骗style”、“最炫防盗风”等改编歌词,制作成2000张光盘,发放到社区、村委会和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宣传防骗防盗知识,一改往日刻板、枯燥的口号式标语,形象生动地列举了两类犯罪的常用伎俩,以此提高群众防盗防骗警惕性。

  对此宣传方式,该县居民纷纷表示乐于接受,不少群众称:“听这歌一遍,比警察在面前念叨10遍都管用。”更有居民称警方的这次宣传“太有才了”。

关键词:清苑,流行音乐,防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