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涿州33000亩绝收玉米获赔偿 每亩最高赔260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0 11: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15日电(张小玲 李艮春)“7.21灾害后,我家1.8亩玉米都被淹了,政府给了我468元赔偿款,心里踏实多了。”涿州市码头镇孟家街村75岁老人吴汉洲从保险公司接过赔偿款后激动地说。

  据了解,码头镇位于涿州市东北部,辖区有拒马河、琉璃河、小清河等三条支流,整体地势低洼。农田生态环境比较脆弱,发生自然灾害的可能性也较高。7.21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全镇有35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14192亩,其中玉米绝收2784亩,减产10732亩。截止到8月10日,码头镇孟家街村13353.6元、沙窝村37590.8元的第一笔赔付款已经到位。

  得知受灾绝收农田将得到赔付款后,受灾百姓都很高兴。“再也不用担心天灾了,我们又有抗灾自救的本钱了。”林屯乡马当陌村60岁的郑纯高兴地说。

  据悉,近年来,涿州市大力构建服务农民的“农业生产安全网”,于2008年启动农业政策性保险试点工作,把农业灾害的事后救助变为事前防范。今年,该市对小麦、玉米、水稻保险费实行财政全额补贴的惠民政策。7.21灾害发生后,该市及时下发《关于做好2012年玉米、水稻受灾保险理赔工作的紧急通知》,立即启动理赔绿色通道,派专人深入受灾地块,实地定损查勘,为及时赔付提供依据。

  “目前,全市玉米第一阶段的查勘工作已经全部结束,33000余亩绝收玉米将获得赔偿,每亩受灾玉米的理赔款最高可达260元。”涿州市农业局副局长刘彦峰说,“受灾农民最快可以在一周左右拿到保险公司的理赔款”。

关键词:涿州,保险,玉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