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不满两岁幼童走失 容城民警助其回到母亲怀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5: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1月11日电(刁益清 李艮春)11月11日,从容城县公安局获悉,9日,该局晾马台桥南市场派出所民警在十八大安保巡逻途中发现一名走失的幼童,并很快帮他找到了亲人。

  据介绍,11月9日下午15时,该所民警在辖区桥南市场巡逻时发现一名两岁左右的小男孩。他站在路边嚎啕哭泣着,脸上满是惶恐和无助。民警急忙上前安慰小男孩,但因为孩子年龄太小,连自己的名字都说不出来,更不要说介绍家人的情况。为尽快找到孩子家人,派出所民警不顾市场大、流动人口多的困难,立即开始在市场内逐户询问,同时将相关情况向该县局指挥中心作了汇报,请求协助查找。

  下午16时,民警抱着孩子走访到市场西侧,看到一哭泣的妇女边走边左顾右盼。随后,该女子看到了民警怀中的孩子,并立刻激动地奔跑过来。小男孩也破涕为笑,喊着:“妈妈!”张开小手向妇女扑过去。此时,县局指挥中心反馈,一位名叫葛铃梅的安徽省蒙城县女子,刚刚报警称:在桥南市场与不满两周岁的幼子走散,请求帮助。经询问,该妇女正是葛铃梅。该幼童成功回到家人怀抱。随后,葛玲梅向民警表示诚挚的谢意。

关键词:容城,公安局,保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