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保定北市区中小学开展“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06 14:49: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7月4日电(杨靖 曦彤 香月 李艮春)7月4日,保定北市区在全区中小学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争做环保小卫士,建设善美保定”活动,旨在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

  该区十三中充分发挥该校河北省绿色学校优势,向全体师生发出《拒绝使用一次性产品的倡议书》、《整洁环境,美化校园倡议书》和《节能减排,勤俭节约倡议书》,全体师生携手打造绿色校园。

  三中分校通过演讲、手抄报、书法、绘画等形式,广泛开展“让文明成为习惯”活动,使学生从不断提升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意识和能力。

  河北小学开展“雏鹰争章”活动,评选出班级“美德星”、“环保星”,并制定班级文明公约。学校宣传橱窗以“争一朵小红花,做环保小卫士”为主题,展示各班级评选出的环保明星。

  青年路小学每周一次请河北大学绿色发展学会进行环保讲座,开展绿色环保提示语创意大赛,并将获奖作品张贴在校园中,邀请家长和学生共同参观。

  前卫路小学开展“蓝天你我共有,美丽要靠大家”主题活动,呼吁亲友一周少开一天车,减少大气污染,还人们清新的空气、湛蓝的天空。

  向阳小学将在暑假期间开展“小手拉大手,建设善美保定”主题手抄报评比活动。暑假期间,学生们绘制手抄报,开学后组织观摩评比活动,对评选出的优秀手抄报进行表彰。

  东金庄中心校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开展“自制环保购物袋”活动,学生亲手制作简单实用的购物袋,与家长共同使用,有效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充分践行环保理念。

关键词:保定,北市区,学生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