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保定频道

保定北市区工商局开学前整治取缔无照摊点14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6 14: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8月21日电(徐文清 李艮春)8月21日,从保定市北市区工商局获悉,该局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对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的周边环境秩序进行排查,共取缔无照流动摊点14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检查各类经营户121户,确保广大中小学生身心健康、营造良好的市场安全消费环境。

  此次行动中,北市区工商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对学校周边小食品商店、饮食摊点、冷饮摊点的加强巡查频次,及时清查过期、变质、不合格及“三无”食品,监督指导食品经营户严格按照“六查六看”的各项要求,规范经营行为,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厉查处各类盗版辅导用书、涉黄不健康的杂志报刊、不合格文具以及含有色情暴力内容的玩具,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环境。加大对校园周边地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的饭馆、食品店和其他营业场所,对符合条件的及时为其办理《营业执照》;对不符合条件的按《无照经营查处取缔办法》坚决予以查封取缔。强化对师生、家长的投诉举报处置力度。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系统的作用,推进消费维权进校园活动,加强师生维权,对师生、家长的投诉做到快速接报、快速部署、快速出击、快速办结。

关键词:保定,工商局,学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刘世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