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视频

亡羊补牢虽不晚 创造环境是关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2-04 09:3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持人】:现在,全国上下都在大力度的治理大气污染,包括刚才聊到的这些部分。我总结一下吧,我觉得都是在防治,都是在控制,是不是我们应该主动的创造些什么呢?在节能减排的同时,在抵制它的过程中,我们是不是应该增加一些主动性。比如说我们应该多种点树,尽量不去破坏我们的绿化,您二位对这个怎么看呢?

  【马倍战】:这还是刚才我们谈的这个话题,从公众的角度讲,应该是说绿色饮食,我们尽量的少吃东西,够体内的这个营养就行了。现在的情况实际上是大吃大喝,然后到健身房去锻炼去,实际上无形中就破坏了环境。如果说出行的话,提倡低碳出行,尽量乘坐公交车,尽量步行,尽量骑自行车。当然也得有环境,现在的环境恐怕骑自行车,或者步行都受到大气污染的影响。

  【主持人】:需要有一些防护措施。

  【马倍战】:对,需要一些防护措施。

  【主持人】:牛律师您认为我们还能从哪些方面来创造环境呢?

  【牛振宇】:我觉得现在低碳出行,环保生活的理念,是深入人心的。我们如何把这些理念贯穿到我们的生活和生产当中去呢?一方面作为工业生产,你应该是绿色生产,另一方面我们在生活当中,尽量的降低这个自己对环境的影响程度,让自己和环境和谐的发展。

  【马倍战】:作为公众来说啊,应当从自身的这个角度出发,自己能做点什么事。

  【主持人】:对,我们现在要约束一下自己。

  【马倍战】:我们一方面抱怨环境污染,一方面我们再去污染环境。比方说夏天吃烧烤,好多人都去喜欢到烧烤摊上吃烧烤,其实这是造成大气污染的一个很大的原因。如果我们不去吃烧烤了,那它这部分的环境污染它就没有了。

  【主持人】:从前两年就有一个倡议周一请吃素,包括咱们在烹制肉类,做熏肉的过程中它的碳排放量是相当的大的。其实我们真的应该节制一下自己的欲望,为了我们的环境,为了子子孙孙的环境,克制欲望,少吃点肉,我觉得这事你能做到的最基本的。

  【牛振宇】:我觉得,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多种一些树,参与一些植树活动,在自己的家庭当中,多种一些绿色植物,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我们的这个低碳减排做出自己的贡献。

  【主持人】:对,尤其是现在好多住在低层的家庭会有防护网,你买一些花盆,在上面种点花,你要是觉得种花麻烦,您种点菜,吃点绿色无公害的蔬菜。这都是方方面面的,生活中的我们可以去创造绿色的一个路径吧。其实,每个人都这样做起来,逐渐通过大家,环境肯定也是会好的,不要总是抱怨这个问题。

  【马倍战】:环境保护自身做起吧。

关键词:环保,维护,绿化

责任编辑: 刘世柠